混乱邪恶,脑洞诡异
全网摆烂第一人,爬墙如壁虎

Pixiv ID: 12784906

【泉岚】嘘

* 嘘(うそ):谎言

* 医生泉X怪盗岚

* 1.1W字短打完结


          鸣上岚在学校人缘挺好,绩点也不错,平时有空的时候还会去接模特的工作。他长得好看,人也机灵,什么都会一些,这样的人走到哪儿都讨人喜欢。即使他爱用撒娇的语癖和其他人交流。

          他不住校,而是选择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不算贵的房间——这样更有利于他在夜晚换上白色西装和帽子,戴上滑翔翼,和自己最爱的白鸽一起在夜间飞行。       

          夜幕下的东京很漂亮,作为懂得欣赏的怪盗先生也并不只是急于窃取目标的人。鸣上岚对自己的脸非常满意,所以当他的魔术在东京塔下上演的时候,他觉得这是属于他的舞台,完全配得上他的表演。 

          不管是鸣上岚还是怪盗らん,这都是他自己的一部分。  

          距离上次偷走那枚叫做“骑士之夜”的戒指,已经过去三个月了。他看了眼日历,开始计算着下次行动的时间,也就在这个时候,像是有默契似的,他的情报提供者——影片みか给他打来了电话。 

        “岚ちゃん,” 他的好友及合作伙伴声音中透露着兴奋,这让他也期待着接下来影片みか将带给他的惊喜,“你一直在意的那枚叫做Sapphira的戒指,我查到了,它现在被收藏在朱樱家,你应该知道这个名字吧?”     

          朱樱,一个很特殊的姓氏,鸣上岚曾经在电视报道上听到过,印象里是戴着财阀集团的标签的存在。

        “所以说,”他扯下了一张用来写怪盗函的明信片,“みかちゃん是想让人家去他们家,漫无目的地搜刮吗?”

         “不用,下星期就是朱樱家少爷朱樱司的生日,你中意的东西会被当做礼物送给他。”      

           那就好办了。鸣上岚将电话开了免提,摸了摸桌上乖巧的鸽子,开始进一步思考这一次的通知函内容。

       “还有一件事要拜托岚ちゃん,如果可以的话,能否把另一件礼物也拿回来?没什么,只是师匠的人偶需要罢了。”   

         他和影片みか虽然有着这样合作的利益关系,但是双方都是真心把对方当做朋友来对待。影片很少拜托鸣上岚去做多余麻烦的事,所以这一次,他几乎是立即就答应了这个请求。


         “这次要给努力抓人家的可爱孩子们准备什么礼物呢?”

           他吃下了一粒感冒药,翻阅起圣诞节特刊的杂志,手指兴奋地划过挂满彩灯的圣诞树图纸。


>>>


        “泉桑,北斗君的体检报告出来了吗?”

        “啊,是游君啊。”

           濑名泉心情很好地从抽屉里拿出两张夹在一起的文件,似乎已经忘记今天满满的门诊预约。

        “身体是没大碍的,让他别多熬夜,应该能活挺长。”

           听到这样的结论,游木真反而心事重重地捏了捏眉心,将报告塞进了双肩包中,又深深地叹了口气,手不自觉地捏着护腕。

        “嗯,发生了什么吗?游君。”

        “看得出来?”

           濑名泉拿着水杯靠在桌子边上,和游木真对视着,微笑,语气里还带着点得意洋洋。

        “你没戴眼镜,这说明警,局最近并不轻松。”

           他很在意游木真,兄弟意味上地关照。所以他能在细节和表情上轻易就分析出这人日常上的变化,再和职业联系一下,一切就都有了答案。

           游木真揉了揉肿胀的眼睛,将保温瓶握在了手里,“就像泉桑说的那样,那位消停了几个月的怪盗らん在今天的凌晨将通知函贴在了警. 局门口。”

        “还真是烦人的做法,” 濑名泉哼了一声,带着不屑的意味,“说到底不就是个小偷。”

        “还是个聪明又冷静的人,” 游木真补充了一句,然后想到那份通知函上的内容,又忍不住叹起了气,“光是破译他传递的内容,我们就够头疼的了。”

        “自大狂妄的家伙。”

          即使丝毫不知道任何底细,濑名泉也已经可以想象那个未知的怪盗在思考预告信函中关键字时候的表情,一定是笑得格外让人讨厌,并且怀着再次将警. 员耍得团团转的恶作剧心情,用能灵活变魔术的双手在打字。

        “虽然不能透露很多,不过这次他的目标也和泉桑有点关系。朱樱司的生日会有邀请你吧?他要的就是即将会成为生日礼物的那枚戒指。”

          听到熟悉的名字,濑名泉反而心定了不少。朱樱司虽然年龄不大,然而做事冷静又稳重,说不定在接到警,方的电话之时,还能心平气和地喝着下午茶,下着将棋,最后礼仪般地讲几句感谢的话。

          如果被卷入这样的事情,想想就超麻烦。濑名泉望着墙上的时钟,指针哒哒哒地走着,发出规律的声音。房间里一下子就陷入沉默,本来这种不同工作范围里的事情,濑名泉就很少会去干涉,所以他一时半会也想不出要说些什么。

          幸好放在桌上的闹铃及时发出了声音,打断了略显凝重的气氛。

       “虽然很想继续和游君聊天,但是接下来有个很烦的病人要来找我,所以有需要我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

          他看了眼电脑里预约人的信息——鸣上岚,即使是病历卡上的照片都拍得和模特杂志封面一样。挺好的一个人,却是最让他感到头痛的一位。

       “那我先走了,这个点估计从分部来的守泽队长他们已经到了。”  

          在游木真离开前,濑名泉将橱柜里未拆封的眼药水塞给了这位已经对着数据好几夜的特案组成员。


>>> 


       “鸣君恢复得不错,验血结果也已经没有问题了,好好休息。”

          在工作的时候,濑名泉都会尽量收敛起私下毒舌的一面,无论是谁,他都会在看病结束后给予一个温和的笑脸。他的预约率很高,除开不错的水平外,说到底,还得感谢这张脸。不过他自己是不介意这些在他背后的闲话,从现实的角度来看,在同事之间不好听的评价丝毫影响不到他一路拔高的预约数量。

        “谢谢泉せんせい。” 

           鸣上岚说话的语气并不像是在谈论病情,而更多像是在餐厅聊天一样。其实他的病是不用来医院的,他也不喜欢让病菌沾在干净的衣服上,不过这样的喜好在他因为急诊认识濑名泉的时候,彻底被改变了。

        “对了对了,人家想做一次体检,可以吗?”

           能为医院带来收益的事情,濑名泉当然不会拒绝,但是这就意味着他将会继续看到这位总能让他情绪处于失控边缘的病人,意识到这点,还是多少有些不爽。

        “挺健康的,不用大费周折地做全套。” 顶多是精神层面哪里出了问题,当然这样的话,他是绝对不会当面说出口的。他早就失去口无遮拦的资格了,当坐入了这间诊疗室的时候。

            鸣上岚有些苦恼地撑在桌子上,紧皱着秀气的眉毛,看上去不太开心。泉せんせい一点都不关心人家,还没有到能自如讲这话的资格,不过他也的确没做好现在就能轻松地在濑名泉面前撒娇的准备。

           濑名泉承认,鸣上岚的脸是真得不错,尤其是露出这番委屈的表情,看着就会有种很怪异的感觉,和他的好朋友月永レオ或者游木真生病时候的内心反应都不同,不过当鸣上岚又喊着泉ちゃん的时候,濑名泉心中那不可言喻的触动立马就被掩盖了。

         “随便你,你想做就去。” 他重新翻了一页病历卡,拿出钢笔在那上面写了起来,然后又快速还给了鸣上岚。

           这个动作的意思很明显,差不多带着赶人的意味在里面。鸣上岚自然也看得明白,他也并不想让濑名泉在这里对他发脾气。

         “那下星期见!泉せんせい!”


           在朱樱司的家里,期待与你的见面。


>>> 


        “岚ちゃん。”

          再次接到影片みか的电话,是鸣上岚将以怪盗らん身份行动的前一天。好友的声音带着关心,很显然,他即将获得一些突如其来的情报。

        “师匠说,朱樱司似乎撤走了大量警. 方的人,而且也并不打算取消生日会,你一定要小心,有什么事可以找涉君帮忙,他一定很乐意的。”

           不,这样才有意思。太容易就被拿走的Sapphira,就会让这场偷盗变得黯然失色。也许是之前的戒指都来得太轻松,所以会让影片みか变得多虑起来,不过这也仅是鸣上岚的猜测。

         “啊呀,没事的,每次他们都会搞一些虚张声势的动作来吓人家,最后还不是什么用都没嘛。”谈话就这样慢慢变成了鸣上岚在安慰影片みか。电话被挂断之前,那位和熟人就会啰嗦起来的好友都还在嘱咐他不能太小看朱樱司之类的话。

            但其实这番交流并没有起到作用,原本定下的计划是不会改变的。鸣上岚通常喜欢在下手之前,戴上他的装备,找一个高楼,然后站在上面,俯瞰这城市的一部分。今天他也打算这么做。

            此时此刻他正站在涉谷的109百货之上,过长的围巾被高处的寒风吹动着,也将他的生理泪水给逼了出来。鸣上岚捂着发红的鼻子,低下头,欣赏着即将迎接圣诞而变得耀眼的街道。透过他的单筒望远镜,他看到了不少行人脸上的表情。

              真想和泉ちゃん一起来看看。突然就想到了那个帅气但又凶巴巴的医生,是真地一下子就盘踞在脑子里的想法,很突兀,但是又赶不走。

            泉ちゃん,真的超级过分的。

            明明还连朋友都不是。

            他张开手臂,纵身跳了下去,但在一瞬间,白色西装的滑翔翼就被打开,载着他飞行于黑夜之间。


>>> 


           濑名泉不记得上次见到月永レオ的时间了,因为过去了太久,久到足以能让那位作曲家写出好几个作品。但是感情是不会被见面次数所决定的,这点在他们两个人之间都心知肚明。

         “濑名,脱掉白大褂的感觉怎么样?”

           看,就算是长时间未联系之后的会面,月永レオ的脾气还是这样,也没有所谓的友情隔阂。

         “比一直趴在钢琴上的感觉好多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交换了一下眼神后,就并肩朝生日会的大厅走。很多身穿黑大衣的人,这是濑名泉一路下来观察出来的结果。他知道,这些人并不是被邀请的客人,而是专门来保护礼物和朱樱司的警, 察。

           不过可以的话,他可是真不想看见令人讨厌的怪盗。

            

           宴会大厅要比自己想的暗许多,濑名泉甚至花了几分钟时间,才能适应这样的光线环境。

         “真像影片开始后的电影院。”

         “分明就是停电了。”

             他反驳着月永レオ的抱怨,在四下张望的时候,发现了站在角落的游木真,不,应该说是特案组的几位警, 员们。游木真也看到了他,但仅仅只是点了点头,随后就继续摆出一副在听歌的样子,但实际上那精致的耳机里正传着这次任务的指挥官——守泽千秋的命令。

         “朱樱呢?”

         “谁知道那狂妄的小鬼在想什么。” 然而濑名泉是知情的。再过不久,自己的物品随时就可能成为别人的东西,这种结果,想想就让人生气。虽然嘴上不说,但他还是由衷地希望年轻的后辈能带来些好消息。

            他吃了一块月永レオ递来的巧克力,拿出震动的手机,扫了一眼后,就将手中的杯子留在了桌上,里面的饮料也没有喝完。

         “走了,” 濑名泉擦了擦手,迅速披上挂在椅子背上的外套,“医院有事,我要回去。真烦人。”

         “要和朱樱打声招呼吗?”

         “不用。”

            离开之前,他还是习惯性地找到了游木真所在的位置,但视线也只是停留了几秒,就迅速移开了。

            游君,已经不需要我担心了。这样的话,我可就放心了。


>>> 


            朱樱司来到大厅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一星期以来已经沦为家中常客的几位警官,还是忍不住叹气。

            都是没用的,要抓住那位怪盗先生的话,光靠这些是不行的。

            他的父亲担忧地看着手中的小盒子——这是本该属于朱樱司的戒指,但有极大可能,几分钟后它就落入了别人的手里。 

         “父亲大人,可以开始了。” 

            朱樱司轻轻提醒了一句,处变不惊地露出温柔的笑容,朝在向他挥手的月永レオ悄悄摆摆手。


        “……今天是司18岁生日,我将把这颗昂贵的戒指……”

            总算是讲到了重点了呢,这么长的开场白听得人家都要睡着了。

            他混在宴会中,只是稍微伪装了一下,就没有被那些还在不断交流的警, 察发现。到头来还是让人扫兴。

            他看着将盒子缓缓打开的朱樱司。


            是时候了。


          “Merry Christmas!”

             冰鹰北斗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从耳麦里被放大的效果像是偶像明星在开演唱会一样,这让神经被紧拉了一星期的特案组组长皱起了眉头,在第一时间朝对讲机开口:“抓住他。”也就在此时,他听见了好几声惊呼,接着就是仙石忍对于忍术和魔术之间的科普。

             —— 好几只白鸽飞过,伴随着羽毛掉落的同时,所有的桌子上都出现了圣诞礼盒以及用铃铛装饰的巧克力。不知道摆放在哪里的音响里播放着“Jingle Bells”,犹如室内举行的迎新晚会。

             包括朱樱司手中的盒子,不知不觉也变成了圣诞礼物。“……”然而他没有任何惊慌,也没有躲起来,反而还在劝他的父亲放心。

             守泽千秋摸不透这位怪盗的路线,他只能看见那白色的衣角在眼前飘过,或者故意地降落在游木真身旁,在游木真掏出手. 枪的时候又来到了衣更真绪的后面,拍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小警, 察。


             真可惜,泉ちゃん并不在。鸣上岚失望地摇摇头,晃了神,而仅这一瞬间的空档,埋伏着的吸血鬼却苏醒了。

            “見つけた。” 

             依赖黑暗的狙。击手做了一个手势,隐藏在二楼的另外一个人便迅速将瞄准镜的光点打开。 

            “吾辈看到你了。”

             然后,扣动扳机。


            朱樱司依旧冷静地站在那里,丝毫不在意戒指已经被换走的事实。地上有血迹,这已经能说明发生了什么。

           能逃过朔间兄弟的子弹已经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受伤了的怪盗先生还能飞多远?真是让人期待。


>>> 



           作为Plan B 的脱身路线此刻派上了用场,鸣上岚几乎是咬着牙躲过四面八方的警员们。


           两发子. 弹,全部都在身体里。有两个人躲在视觉盲点处,朝他开qiang,下的是狠手。其实在第一个红色激光点出现的时候,他整个人就警觉了起来,也轻易躲过了在他大腿处滑动的光点。但是真正伤到他的,却是来自另一个方向的第二束红色光线。  

            真是的,みかちゃん要的东西还没拿回来啊,可不能就这样被抓住了。虽然疼的脸色都苍白了,但是这样的发展反而让鸣上岚的大脑变得更加清晰,速记下来的路线一条条都互相连接起来,拼凑成了一张可行的地图。不过,当下的问题,可能是如何先摆脱这些“追求者们”。他听见越来越多的声音,里面不乏总是参与行动的几个熟知音色。如果是在没受伤的前提下,他可能还会多陪陪这些人。


           “Amazing!”

             哎呀,表演被插手了。

           “我可在这里啊,愚钝的警. 察们。”

             伪装的一点都不像啊,涉ちゃん。怪盗らん可不是怪盗假面哟。


            但这些小把戏对警. 察们还是很有用的,他们几乎没有停顿就朝日日树涉的方向追过去。鸣上岚立即在警, 车彻底离远的时候,从巷口里跑了出来,穿进了另一条街道。为了不暴露,他将随身带的便服替换了白色西装,仅留下了用于飞行的装置。不过他明白,他撑不到回家的路,从他意识出现涣散的那刻,他就已经及时在考虑措施了。

             这里离濑名泉的家很近。拥有大量情报的怪盗想到了这个可能性,但是又变得犹豫起来。的确,现在他需要一名医生,然而不是和警, 察走得很近的医生,况且还是和被盗者关系不错的人。

             但是,他没时间了。所以,他想赌一赌。

             将窗户砸开的瞬间,鸣上岚也没有任何后悔的情绪。硬要说的话,他倒是对没有能亲手将圣诞礼物送给濑名泉这个事而遗憾。

             他感觉到捂着的地方有带着体温的液体流出来,弄在了白色的衬衫上。

             想被泉ちゃん温柔地对待,就像第一次他受伤被濑名泉救下时候那样。不过多半会被生气地丢给警. 察吧?意识开始模糊,鸣上岚就控制不了地想些乱七八糟的事。


             濑名泉打开门,就觉得哪里不对劲。身为医者,他太熟悉这种血腥的气味了,所以当他跟着味道一路跑上二楼,看到一地的碎玻璃和血液时,大脑一下子就停止了思考。

            他是个聪明人,那没有来得及收回的滑翔翼很清楚地告诉他现在坐在他家二楼窗户旁的陌生人身份。

            喂,江洋大盗出现在家中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血流这么多,还没死吗?”

             濑名泉最后还是败给了他的职业道德。虽然对方是个盗贼,但是对他而言,现在的怪盗らん首先是个伤员。他走近了些,借着手机的照明,开始给对方先检查伤口。

           “泉せんせい,不想知道人家是谁吗?”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癖,唯一不一样的,是现在十分虚弱的语气。

            坏脾气的医生捏着那张低着的脸,用不小的力道给抬了起来,将怪盗的真面目暴露了出来。

             所以烦人的病人是小偷,并且又跌在他家中,还可能给他的现在和将来都添来巨大的麻烦,这样的展开到底是怎么回事?


>>> 


             濑名泉很清楚自己现在在干什么。手上带血的一次性手套就是个很好的证据——提醒他,就在一小时前,他救下了鸣上岚,一位有名的怪盗。

             该死的医生修养,他就应该去报. 警,而不是再一次浪费了游木真他们的辛苦付出。

          “泉せんせい,圣诞快乐。”

             是了,就是因为怪盗君在昏迷前的这一句话,他最终还是没能忍心将他送走。也许是因为那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大衣里的圣诞礼物着实让他吃惊,又或许他只是下意识地跟着身体的判断做出了行动。

             生气地伸出手指,在鸣上岚的脑门上弹了弹,而陷入昏迷的病人只是皱起了好看的脸,像是感觉到了来自脑袋的疼痛。

             不过濑名泉保证鸣上岚肯定察觉不到,毕竟他下手的劲比起那两颗子弹可不算什么。家里的设备都是有限的,幸而子弹嵌入的并不算深,在不需要去医院的条件下,濑名泉提心吊胆地帮鸣上岚做了简单处理。

             一想到明天还得带着这家伙去医院,他就头疼地想将躺在床上,看上去十分脆弱的人给摇醒。


               所以他现在是在警. 局?还是已经死了?

              身上的疼痛让他睡得很不安稳,如果不是麻醉药,鸣上岚估计他还得吃更多的苦头。

              “别给我乱动,伤口的包扎并不好。你要是想自. 杀,我现在就可以将你丢出去。”

               鸣上岚这下意识到了盖在伤口处的纱布,经濑名泉的提醒,他才感受到了巨大的痛楚,所以他安安静静地躺好,朝喝着提神咖啡的医生眨了眨紫色的眼睛。

              “泉せんせい,对人家稍微怜惜点吧。”也许是太疼了,以至于才胡言乱语起来。他在床上瞎想着。

              “医院能去?”

              几乎是用聊日常的口气来讨论身份上所带来的问题,而鸣上岚听后,竟然觉得十分安心。对方没有逼问他会选择这里做避难点的原因,或者是关于怪盗らん的事情,而是在和他商量治疗的事宜。

              真是泉ちゃん才有的温柔方式。

            “可以的,没有问题。但是并不是泉せんせい的医院,而是人家常去应付这类事情的一家。”

            “带你去之后,将你扔那里也是可以的?”

             鸣上岚摇了摇头,并不在意濑名泉在这句话后立马变得嫌弃的表情。

            “那位医生,是绝对不会让人家住院的。”

            “超烦啊,说重点。”

            “所以人家就得交给你了。”

             濑名泉冷笑了一声,凑近那张脸,仔细盯着鸣上岚的眼睛,然后拍了拍他位于腹部的伤口,满意地听到倒吸冷气的声音。

            “你这奇怪的罪。犯,少给我得寸进尺。现在帮你治疗,只是怕给游君他们增加麻烦罢了。”

             说这种无情话的时候,那好看的蓝色眼眸里的确是充满了不耐烦和距离感,这点从一开始鸣上岚就明白的。

             房门被关上,房间里只剩下鸣上岚一个人。他感谢濑名泉能离开,因为这样他才能冷静地分析当下的局势,而不是彻底沉溺于那名医生独特的照顾中。


>>> 


            “所以说,你能不能将这些东西赶走!”

              鸣上岚赖在家里的第一周。濑名泉算是了解了这个有些爱撒娇,黏人又啰嗦的病人了。说白了,他还是真诚建议对方去医院检查一下脑子。

            “不可以。可爱的小鸽子们没有人家是不行的!”

               鸣上岚点了点其中一只白色鸽子的脑袋,跪坐在沙发上,身边围绕着他的几只“伙伴们”。他温柔地从刚买的饲料中取出了一些,放在手心里,笑眯眯地看着聚拢过来的宠物。

               咖啡中总飘着羽毛,病人的报告也被莫名其妙啄出了几个洞,甚至半夜起来的时候还能看到有东西从眼前飞过,当然还有其他的细节。濑名泉真想此刻就拨通游木真的电话,让他自认的好弟弟来解救他。

               但其实他并不是没有这个机会。游木真的确有联系过他,也和他大致简短地说了下事情的经过。还有朱樱司,也打来电话寒暄了几句,从语气上来看,对方似乎和警. 方发生了一些矛盾,可能是在私自雇请狙击手的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

               他都听着。当游木真抱怨着任务失败的时候,任务目标正埋着针,坐在床上,哼着歌研究食谱,似乎是想给他做蛋糕。濑名泉通过电话,嘴上说着安慰鼓励的话,却不由自主地瞪着罪魁祸首的怪盗君。

               他,因为鸣上岚,而对游木真撒了谎。 

               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又上来了,真的很烦人。


               鸣上岚没有和任何人联系,不过他相信体格不好却医术高明的天祥院英智应该已经通知了影片みか。     

               虽然还没有拆线,伤口也随时会崩裂,但是鸣上岚还是喜欢在房间里走动,濑名泉回来的话,就会和他聊天,可能因为不用再遮掩,他喜欢和濑名泉说另一个身份的故事,似乎将那些被警察们视为重要线索的事情都加入了对话中。               

                比如说现在,濑名泉破天荒地没有在看医学的资料,而是在电脑中下着电影,鸣上岚就坐在软座的椅子上,开始讲起了取名的事。

               “唉,其实人家一开始并不想叫怪盗らん,而是想起怪盗鸣子之类的,但是被朋友驳回了。明明鸣子很好听啊。”  

              “哪个都一样,都很蠢。”

              “呐,泉ちゃん叫人家鸣子吧?”

               跃跃欲试的语气让濑名泉扯了下嘴角,连握着鼠标的手都跟着颤抖了起来。差不多适可而止,如果讲出这样的话,这位演技极佳的魔术师说不准就会跳过来拍着他的肩膀,用撒娇的语气说意义不明的句子。动作剧烈的话可能又会扯到伤口,这几天已经发生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了,连濑名泉都不知道白衬衫上是血还是怪盗君故意弄上去的番茄酱。

               很难做到完全去相信鸣上岚,就连对方说出的怪盗趣闻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撒谎。毕竟能多次不被抓住的人,是不会单纯到不留一手的。

               濑名泉没有答话,倒是鸣上岚张开手指,左手上的蓝色戒指一晃一动。

             “泉ちゃん知道Sapphira的意思吗?”鸣上岚没有给濑名泉回答的机会,而是进行了自问自答,“并不只是蓝宝石。”

             “还有欺骗。”

               这可不就是形容你的吗?濑名泉想,却又在下一秒转移了话题。

             “鸣君是为什么会去当小偷?”

             “那泉ちゃん又为什么要向游君隐瞒我的事呢?”

               被戳到痛处了,濑名泉明白对方是故意的,因为对方的情商和智商都高得不像是会让气氛陷入尴尬的人。要给这人来点教训,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也这么做了。

              两只手臂分别撑在左右两侧,将因为这个动作而愣住的鸣上岚固定在椅子上,为了图方便,濑名泉将鸣上岚本来搁在椅子上的腿踢了下去,分,开到能让自己站进, 来的角度,然后居高临下地凑近鸣上岚精致的脸。

             “日子过太安逸了才让你觉得我不会揭发你是吗?”

             “总是说揭发但是又帮忙隐瞒,你是舍不得人家吗?泉ちゃん。” 鸣上岚由于这个姿势红了脸,可他的气势还是没有退缩,直愣愣地盯着濑名泉。

               “……你又在害怕什么?”

               “人家怕被抓嘛。”

              鸣上岚说了谎。他根本不在乎濑名泉下一刻就有可能打电话给警方的事。他担忧的是随着伤势转好,而不得不离开的必然结局。

               “只有这一次。”

             大概是相信了鸣上岚的这个说法,濑名泉对他不安的病人做出了承诺。他没有说下不为例这样的词语,因为他并不觉得还会有下一次了。他断定这位优秀又怕麻烦的大盗有着自己的骄傲,对于表演被破坏这样的事故,一定是无法接受的。

                他松开了他,他却松了口气。

                差点就被泉ちゃん偷掉秘密了,泉ちゃん才是小偷吧。

                偷走了人家的感情。


             “喂,鸣君,要看电影吗?不看的话就滚出房间。”

               前几分钟前还在凶人的濑名泉听到了电脑的提示音,问着还在揉被捏发红了的手腕的鸣上岚。

             “什么类型的呀?”

             “恐怖片,还有点悬疑的要素。”

             “呀,女孩子最受不了这种类型了,泉ちゃん这样可不行的。”

               虽然这么说,然而鸣上岚还是抱着枕头靠了过来,觉得不够,又用脚将床边的被单勾了起来,盖在了自己和濑名泉的身上。

               濑名泉则将房间的灯关上,寻着电脑屏幕的光,坐在了鸣上岚旁边。

               观看电影时候的两个人都很安静,偶尔鸣上岚会抓住濑名泉的手臂,然后濑名泉就会想方设法地甩掉。

               【将这几个血。字拼起来之后就是……】

              “你喜欢我,对吗?” 按下暂停键,对着屏幕上被拉近景的信仔细比划了几下,然后濑名泉确定地接着电影内容说出了答案。

              “对哦。”

                电影继续播放,鸣上岚微笑着回答。

              “只是电影台词啦。” 他补充了一句。

                嘘だよ。


>>>


             “みかちゃん,真的很抱歉,人家伤得很重嘛。你需要的宝石涉ちゃん交给你了吗?没有的话人家可以再去......”

             “那不是你能在濑名泉身边的理由!” 影片みか很少生气,大多数时候这人都是带着无法与他人正常交流的自卑,但是对于熟悉的人,那就会变得格外不一样。

              鸣上岚被听筒那边的声音弄得缩着肩,自知理亏的他又反驳不了什么,只好尽力撒娇。

             “他是医生嘛,照顾人家会比较方便的。”

             “万一他留下证据,现在说不定已经和警. 员在制定抓你的方案了。”

             “不会的!” 鸣上岚立马进行反驳,他就是很确定濑名泉不会这么做,他还记得那位医生给他的保证呢。

              听筒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再次恢复正常后,就是斋宫宗代替了影片みか。

          “鸣上,最近你还是好好休息,有消息我们和玛朵莫塞尔会通知你。”

               挂断了电话,鸣上岚怅然若失地倒在沙发上。


              手上的便签被看了好几遍。濑名泉烦躁地将那张纸揉成了团,但是很快又舒展开来,将皱褶给抚平了。便签上的字很清秀,虽然夹杂着他觉得很傻的颜文字,但是总体来说,作为一封告别信,它没有传递出悲伤的感情。

              反而像是还会再见面的宿命论。

            “以后别在我面前出现了。”

             他好像在鸣上岚离开的前一晚上,对在做巧克力曲奇的人这么说。

            “人家也很怕麻烦的,再见到泉ちゃん就意味着身上哪里又不好了,算了吧,太痛了。”

              对,他记得鸣上岚是说了这话的。

              然后怪盗君就贴上来亲吻了他,本来只是轻轻的唇瓣接触,最后被他夺回了主动权,像是把怒气都堆在了这样的报复行为上。

              为什么要砸开我的窗户?让我和你扯上关系?烦。这样的心情,最后被付之于行动。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亲着亲着就滚在了床, 上。扯开鸣上岚单薄衬衫的时候,白皙皮肤上原本被线缝上的伤口只剩下看不清的疤痕,他摸了上去,却问着不符合性格的话:“你喜欢我?”

             “想听实话还是谎言?” 鸣上岚是这么回他的,然后将漂亮的脖颈侧了过去,紫色宝石的耳钉闪着光。

           “……都不想听。” 他用膝盖顶, 开了那两条纤细的腿,十分顺利的过程,几乎没有花上什么力气。


              所以,现在的失落感觉简直就是在嘲笑着他当时的逞强。

            下一个病人敲了敲门,濑名泉立即进入了工作状态,将便签藏进了口袋里。

             鸣上岚当时会怎么回答?已经并不重要了。


              今天不用值夜班。回家的路上总是会经过商业街,虽然濑名泉不喜欢吵闹,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如果是前几周的话,即使没有夜班,他回去之后似乎也是在上班一样照顾着鸣上岚。

             不过现在不用了,因为鸣上岚已经离开两星期了。没有什么不习惯的,硬要解释哪里不对劲的话,倒不如说少了大麻烦之后的平静生活让濑名泉一下子不适应。

             也许他早就默认和麻烦人物过日子时的感觉了。

             濑名泉仰起头,清澈的黑夜中有几多分散开的云,却没有那位穿着白色西装的怪盗君。

             他觉得口袋里的便签都快被他自己给揉烂了。


>>> 


             周六的晚上,处于晚饭的时间点。

            “濑名,没想到能在商场碰上你!”

            “Leader?”

              濑名泉还是习惯用高中时的称呼来喊月永レオ。他看了眼对方手中的纸袋,袋子里露出了粉色的衣服,看样子是女生的款式。

            “啊,给妹妹买的礼物。" 月永レオ解释着,然后伸手捏了捏濑名泉手中的围巾。

            “挺好看的,买吧。”

            “被Leader你说好看的东西,那不要了。”

            “喂!”

            “去吃饭吗?”

            “当然可以,濑名请客。”

             濑名泉最后还是把那条淡紫色的围巾买了下来,拎着袋子,和月永レオ走进了电梯,按下了层数。然而他们所在的电梯连门都没有合上,整个商场就停了电。

             人群一下子就形成混乱不堪的样子,有尖叫,有疑问还有打电话的声音。

          “会不会是上次那个怪盗らん?”

             月永レオ的问声不算小,也让周围的人一下子都陷入了议论,不一会儿,怪盗らん被提到的次数就越来越多。

          “肯定不是。虽然那家伙自恋,神经兮兮,爱伪装,不服输,说出的话还让人无语,完全一个没有优点的大麻烦,但是还不至于沦落到来商场找东西的地步。”

            蹲在地上的月永レオ张了张嘴,抬起头看他。

          “干嘛?”

          “濑名,弄的你好像认识他一样。前面你说那段话时候的样子,简直就像是被惹怒的猫捍卫所有物一样。”

          “傻到连比喻都不会用了吗?我只是说出猜测而已。”

           真是不可思议,竟然会为那家伙出来说话。所有物,这样的叫法也没有让濑名泉产生任何抵触的情绪。

           嗯?那个是……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来不及多想,就追了过去。


           被人冒充,一看就知道是陷阱。不过既然有冒牌货盗用他的名号,那作为真正名字主人的他是肯定要赴现场去瞧瞧的。

          鸣上岚停在商场的高处,果不其然发现了四周围着的警. 车。

         “你好像很在意我?”

         “是的,我不care你拿走了我什么,司更在意能不能亲手抓到你。”

          怪盗君转过身,立在铁丝网上,从高处凝望着跑来天台的朱樱司。

         “ふふふ,你不会真地以为把我引出来,用同样的招数来攻击,就能抓到我吧?”

         “不试试看,怎么能知道呢。”


          “在上面!”

           冰鹰北斗和守泽千秋分别带着各自的队伍冲上了天台,混在里面的濑名泉在看到鸣上岚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嘴角。

          又见面了,怪盗らん,鸣上岚。

        “那么就让你的吸血鬼来抓我吧。” 

          怪盗先生拉着帽子,从帽檐处深深看了一眼濑名泉,然后张开双臂,纵身跃下商场。


           他一定是疯了才会和朱樱司一起坐在直升机里,追着那位和鸽子一起飞行的小偷。濑名泉将新买的围巾卷在手上,没多余的心思关心朱樱司和他的狙击手之间的谈话,而是透过窗户,看着距离他不远的鸣上岚。

        “打到了吗?”

           随着他的后辈发问,他看见了鸣上岚歪斜了一下飞行的轨迹,大腿的白色西裤上立马有了红色。那应该不是用来做蛋包饭的番茄酱。

           鸣上岚又受伤了,这个观察敲响了医生濑名泉心中的警钟。

       “凛月君,你可以行动了,需要支援的话请随时call我。”

           那个人应该受不了短时间内再来一次手术。濑名泉边分析,边悄悄打开了机门。

           鸣上岚,你果然超烦人,竟然让我为你赴险。

       “濑名,濑名前辈!Stop!立马停止计划!不能伤到前辈!”

           从直升机上跳下去的刹那,濑名泉的大脑放空,听不到朱樱司失态的命令,只能听得见一句话在耳边放着——大概算是喜欢吧?哦,是喜欢的。


        “虽然是想和泉ちゃん一起夜间飞行,但绝对不是现在这样!太危险了,要是人家没接住你怎么办!而且泉ちゃん觉得我是会吃第二次亏的人吗!”

            他们还在天空滑翔,下面还有警. 车,也不知道朔间兄弟是不是收回了瞄准镜。

            濑名泉先是瞟了眼那人大腿处不严重的擦伤,然后反手搂住鸣上岚的腰,将黑白的圆顶高帽往怪盗君的头上用力扣了扣。

       “力气用尽之前,我可不想体验高空坠落的感觉,别给我死了。”

           闻言,鸣上岚笑了,在充满未知数的逃脱过程中,问:“要接吻吗?”

        “不要,” 濑名泉又是一副不耐烦的脸,却把围巾一圈又一圈地裹在鸣上岚的脖子上,“不是现在,以后有的是时间。”


            嘘?

            这次可没对你说谎。

            其实人家一直以来说的都是真话。


END

算是给2017年毕业的自己的礼物

下次再写可能就是坐在回国的飞机上了


评论(3)
热度(2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夏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