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脑洞诡异
全网摆烂第一人,爬墙如壁虎

Pixiv ID: 12784906

重玩鬼畜眼镜的一些想法

OST:Under the Darkness (也是我少数高赞点评的歌)

以一个成年人社畜的心态重玩游戏后,对克御的感悟


  我是在2010年接触到鬼畜眼镜(暴露下年龄),这并不是我第一款脆皮鸭游戏。老实说,我在第一眼看上的就是御堂孝典(有Yusa加成),并且决定要拿下他。从性格恶劣上来看,我不比眼镜克少,但是谁不喜欢征服精英冷美人呢???这就导致了我除了克御线,其他线都没有打(由于洁癖,所以我连逆CP都没有兴趣,因为御堂孝典的人设实在是太对我胃口了,除了想拿下他,我没有任何杂念)。于是我沉迷欺负蜜豆,没怎么仔细分析细节。

  0202的五月,在空闲的某一天偶然点开网易云看到了一条对我评论的留言,内容大致是分析了蜜豆桑的转变,于是我兴致一来,又把游戏拿出来玩了一遍。

  都说温故而知新,这款游戏在今天带给我的感受是与十年前完全不同的。

  先说本篇吧。打完之后就特别想揍眼镜呢,大概是因为自己也成了社畜,特别能体会在工作上被人搅乱的恨。再然后就是御堂对眼镜情感转变的一个思考。

  “招待”是两个人关系的转折点,我自己的理解是在那个时间点,御堂就或多或少对眼镜不太一样了(眼镜对御堂的在意这个不用说,一见钟情不过如此)。御堂是眼镜的上司,领导要压下一个指标,可以有一百种方式来拒绝眼镜的要求,而御堂却让眼镜招待自己,也是自己作,把眼镜引来了。

  当然在第一眼见面,被戴上眼镜的克哉一通说后把项目交给了8课这个动作就是承认了眼镜克的能力。浴室那一幕我印象非常深,当时御堂哭着说“这具身体因为你(佐伯)变成了这样,这不是我。”官方漫画中,他也说过“除了佐伯外,其他人都不可以。”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正因为是佐伯(这个不一样的人)对他做了这些事,他才有了反应?反正我是这么联系起来的。

  官方小说里御堂视角出发的克御,在被佐伯盖上大衣松开后,他一点都不欣喜,甚至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也被连根拔起,像裂开了一个大口子。”能被解救是御堂一直在渴望的事,然而真正自由没有了佐伯后,又因为眼镜的一句表白而瞬间陷入了迷茫和空虚。御堂说得对,被那样对待过之后,又听到了那样的表白,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已经被刻上很深的印记了,这样让人怎么忘记?越想就越在意,因太过在意,反应过来,才发现这个人已经成了自己身心的一部分了。

  所以两个人从分开的那一年到表白是有铺垫的,也不是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虽然眼镜确实非常过分,被囚禁的御堂很让人心疼,但我个人感觉,眼镜是明显但是情商低的直箭头,而御堂是潜意识但领悟力高的暗箭头。

  因御堂追出去正大光明的表白而在一起的结局也很顺理成章。或者说我很难想象克哉来一出追妻火葬场,因为这两个人太相似,御堂是傲娇没错,但大事上足够坦率成熟。而眼镜傲慢又脆弱,他的傲娇在于不坦诚,不愿丢脸,摩羯座的老毛病他都有,即使内心汹涌,到嘴边就成了“哦,没事,不用特意和你说。”,这些在R里都有体现。

  相比本篇,R非常的怎么说,温馨。当然,我也只玩了克御线,并且0202,我只敢打GE。因为恋爱后从女王变人妻的御堂实在是太美好了,其他的END感觉都辜负了他的心,所以在这点上我会有点小偏执,只想看这对神仙CP有好结局。我曾和我一个同好开玩笑,眼镜是怎么让一个女王变成了少女再转变成人妻的呢?现在想想,一方面是佐伯本人和爱情,一方面是御堂的包容力。

  “我知道你有那些特殊的爱好,和你在一起之前,我就有了接受这些的觉悟。”差不多这个意思,不过能体现御堂对佐伯的包容和爱意。毕竟年纪轻,R里的眼镜在年长的御堂面前,有时会像个小孩子一样,最后抱抱那里还有属于他的撒娇方式,不过御堂似乎很吃这些小动作就是了。克御线到最后,御堂就是被吃得死死的,但又老开心了。作为年上的一方,能被恋人依靠估计超幸福。

  R里的克御还有一点了不起的地方在于,他们做到了灵魂契合,携手并肩。是御堂拯救了最后处于失控边缘的佐伯,而佐伯同样改变了御堂原本的性格。他们有了自己的公司,并且还会有更好的未来,似乎有对方相伴,哪里都能顺利到达。御堂察觉到了眼镜性格上的变化,他也知道眼镜想要自己渡过此劫,所以他选择的是给他拥抱和力量,让眼镜知道,他一直都在,不要害怕。

  大概是因为年龄大了,游戏里所传达出的“有如此挚爱陪在身旁扛过困难”真的是太太太美了,非常让我感动。

  “我想看看你的表情。”

  “不要。”

  一个劲地宠着佐伯战术傲娇的御堂,和表面劳资最酷最攻偶尔来个猛男撒娇的佐伯,这样的相处方式谁不爱呢。本篇的激烈到R篇的温馨,我的CP太好了!看见有人感叹过,这个眼镜满脑子黄色废料,为什么不能对蜜豆再温柔点呢???

  实际上,我觉得眼镜已经挺温柔的了,再说温柔过头的眼镜就不是眼镜了,说不定御堂都会觉得这个佐伯是不是被敲坏脑子了(笑),毕竟御堂是想让佐伯做他自己就好了嘛~

  最后来一首感觉挺能表现出克御感情的歌:Us Against the World


* 写的很乱没有逻辑,主要想表达的是克御这条线我可以玩一辈子,爱一辈子!

评论(20)
热度(2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夏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