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脑洞诡异
全网摆烂第一人,爬墙如壁虎

Pixiv ID: 12784906

【千凯/红尘】Lemon

全部都是我瞎写乱编的,禁止上升真人,有队友

* 复健的。这号活了

* 没头没尾的一发流水账,人设基本没用


   易烊千玺不是一个典型的射手座。他闷骚的很,也不爱嘻嘻哈哈,偶尔的打闹多半都是毫无灵魂。然而只有在看脸的这件事上,他就特坚持立场。

  “谁会不喜欢漂亮的人呢?”易烊千玺在一次验完尸后对刘志宏这么说。当时的气氛绝对称不上暧昧,更别说易烊千玺是边甩小刀边来上这么一句的,配上他不冷不热的表情,足以让刘志宏抖了好几下。

   冰冷的死者有着一张不错的脸,这或许就是易烊千玺这么说的原因。刘志宏对此早已习惯,他早就明白做易烊千玺的同事必备一颗淡定的心。

 

   易烊千玺在继承产业和成为法医中选择了后者。可以说,他在做出决定的时候没有丝毫犹豫,像是早就做好了安排似的。他总是活得这么一丝不苟,一旦走了一条路便没可能回头。他的弟弟曾经询问过他为何要去做法医,还是个实习生的易烊千玺边看着一堆现场照片一边不动声色地咬了口苹果:“因为我曾经死里逃生过。”

   正式做了法医后,易烊千玺便成了工作狂的代名词。他花在尸体上的时间过多,以至于刘志宏不得不担心他是否有某种难以启齿的怪癖。那名友人曾旁敲侧击地想探他口风,最后易烊千玺露出了欺诈性的梨涡,压低声音,开门见山地说:“放心,我没有那种癖好。”

   不过即使是顶着这样捉摸不透的性格,凭借着那张英气逼人的脸和冷静聪明的脑子,易烊千玺依旧有很多人喜欢,这点也让至今没有脱单的刘志宏嫉妒不已。他曾多次想对那些女警们喊:“你们送他鲜花还不如多送他几把手术刀!”当然,他没有真那么做,因此他不得不接着每日的无病呻吟,祈祷有个谁能来教教法医先生人间冷暖。

   然后,他就盼来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相遇可真是不太浪漫。

   当天下着阴雨,接到电话的时间也已近傍晚。死者有好几人,性别不一。易烊千玺赶到公寓时,警员助理已经里里外外抬了好几次,说是尸体的身体散落得到处都是。他没搭话,象征性地拍拍同事的肩,随后便戴上塑胶手套,往最近的袋子探去。

   “小凯!”一个很陌生的声音叫了一下,声音清亮,如风铃似地扫过易烊千玺的耳膜。

   他转了转眼睛,侧过头,比他早到些的刘志宏隔着橡胶戳了戳他,说:“那是报案人,叫王源。” 

   易烊千玺仅是扫了一眼王源,在正准备收回视线之际,他瞥到了跑向这边的王俊凯。王俊凯来得匆忙,跑得两颊红润,刘海潮湿,漂亮的嘴唇间满是低低的喘气声。

   用法医的话来描述现场就是具有超高职业素养的他也不免多看几眼。

   易烊千玺从容不迫地掩饰失态,起身,进屋,简单地做了个初步的检查,完事后就让刘志宏把尸体袋都带回去等着做进一步的检验。这次的案子有些棘手,易烊千玺按压着猛跳的眼皮,阴沉着俊脸往房门外走,前脚刚踏出便听见了交谈声。

   原本打算离开的他一时兴起,手插口袋里地靠在走廊上。要他说,这么一个美人立在充满霉味的阴暗楼道里,当真是格格不入。他的视线像把手术刀,一点点地沿着王俊凯漂亮的轮廓滑来滑去。

   那皮肤触感一定极好。他想,忍不住地抿嘴笑出了梨涡。

   他的确偏爱美人,但大多是出于欣赏,并没有真正付出过多少行动。他在高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位同班同学,可他掩藏心事,没有让任何人知道,因为他明白,一旦对方也喜欢上了他,那他可能就会失去所有的兴趣。

   就这么来看,他的性格真是捉摸不透。

 

   王源在配合调查,王俊凯帮不上忙,便四处张望。于是他就那么笔直地,不偏不倚地撞进了易烊千玺强悍的灵魂。

   他俩一般高,眼睛对眼睛,沉稳老练对上了清澈美好。

   瞧,他一定是爱上我了。电视剧里都爱这么演,易烊千玺无声地开了个玩笑,下一秒自己又对一见钟情嗤之以鼻,忍不住暗自批评再次失态的自己。

   “千玺,来一下。”有同事叫了他。他转身之前,瞧见王俊凯的眼底下极细微的惊愣。

 

 

   搬到新公寓的王源早已摆脱几日前目睹尸体的心理阴影。几日的黄梅天让他的房间充斥着霉味,他打开窗,拿出手机邀王俊凯过来帮忙。那位老好人二话不说地答应,过了下班时间便准时出现在他的门口。

   王源抱着一个箱子,侧身给王俊凯让了一条路。他们两个青梅竹马一同长大,彼此知根知底,该有的默契自然都有。

   “王源,我觉得我挺倒霉,”王俊凯蹲在地上,收拾着桌子,“真的。”

   “哥,你有这几天的我倒霉吗?”王源自揭伤疤,扯出一个极为难看的笑。

   “绝对有。我对人一见钟情啦,”王俊凯自暴自弃地说,“孽缘啊孽缘。”

   “你有病啊,”王源骂道,弯腰捡起被吓掉落的纸盒,“要是我现在手里有水瓶,我肯定会把你到失忆。”

   王俊凯委屈地皱起一张漂亮的脸,装死似地把抹布丢桌上,抱起书包欲倒在沙发上。王源眼疾手快地冲过去,厌恶地推了他一把,说这刚擦过,你换地坐。王俊凯拖着腮帮子站在一旁,漂亮的大眼睛里满是期待,“诶,你倒是问问我呀。”

   王源翻了个白眼:“哦,那我问你。谁啊?这么惨让你看上。”

   “就当时的那个法医,还有印象吗?那个看上去很冷的。”

   “嗯,挺优秀的,你没可能,”王源回想了片刻,迅速对号入座,给王俊凯审判结果,“你连人家性取向都没整清楚呢,你看我和你都多少年交情了,也不知道你喜欢男生啊。”

   “我不喜欢男生。王源,你明白那种感觉吗?”王俊凯坦诚道,“就一眼,仅仅是那一眼,他还是能给我熟悉的感觉。”

   “小凯,我劝你可以趁早断了念想,现在是最佳时机。”王源眯起双眼,着急地替王俊凯规划起来。

   “说断就能断的喜欢我还会告诉你吗?”

   王俊凯无辜地反问,王源只觉得他的竹马友人发疯了。他前不久刚通过司法考试,即将迈出成为律师的第一步,可此时他却反驳不了王俊凯什么。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里神采奕奕,盈满着坠入爱河的喜悦。王源犹如喉咙里卡了根鱼刺,把一堆难听的劝说当饭吞了回去。

   “Fine. I rest my case.”他恨铁不成钢地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提醒一句,你可还不知道他的全名……”

   “易烊千玺,”王俊凯系上围裙,翻起冰箱,得意地打断道,“我问了。”

   得。王源再次怒其不争,觉得王俊凯在白炽灯下忙忙碌碌的样子活像个人妻。他摸了把手臂,竟起了一手的鸡皮疙瘩。

   “还有,”王俊凯打起鸡蛋,从厨房探出了半个脑袋,“即使他戴上手套,做了法医,变得不一样了,他依旧很温柔。”

   

   易烊千玺再见到美人时,又一次因为自己的颜控属性被其惊艳。他坐在警局附近的咖啡店里,突然伤风悲秋,担心美人的美会有短暂的保质期,随后他的热情便减去了大半,低头查看手上的薄茧。

   也许只有那些失去生命的人才能保持永恒的美,才会一成不变。这话题过于哲学,易烊千玺不愿再往下思考了。

   对面的椅子被拉开,他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谁坐在那儿。美人的体香伴随着淡淡的柠檬香水味扑面而来,要是他是让·巴蒂斯特,恐怕他会想方设法将这香味占为己有。

   他搅动咖啡,外面落起了雨。

   王俊凯吃着蛋糕,不知从何说起。顿觉紧张,便伸出小舌尖试探着冒热气的茶水。

  

   “像猫一样。”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抬起头,易烊千玺也没有因为这句失礼的开场白感到尴尬。他合上笔记本,转动了下腕表:“你好,我们见过的。那一晚还记得吗?也和今天一样飘雨,但我想你应该并不愿意回想细节。”

   “其实还好,”王俊凯咬着叉子,晃晃肩膀,“我并不感到害怕。”

   “嗯?真是难得。”

   易烊千玺笑了下。他很少笑,因此他的笑容就如欧洲的极光般珍贵和迷人。王俊凯局促地点头,直奔主题,和对面的法医交换了姓名。

   他怕再慢一些,他就要彻底被卷进那吸引人的梨窝中了。

   “上次的案子......”

   “验尸报告我已递交,剩下的不在我的本职范围内,”易烊千玺用平淡的口吻说,“加了几天班。你呢?也在附近工作?”

   王俊凯拿纸巾擦擦嘴角,“并不是,我今天休息。”随后他就不再多提,似是想引易烊千玺问下去。

   这和逗猫是一个原理,易烊千玺当然也看透了美人的心思。他沉默了片刻,接着不经意地问道:“做什么的?”

   “化妆师。”王俊凯说,眨了眨漂亮的桃花眼,

 

   “给亡者化妆的那种。”

 

   “哦,”易烊千玺赠送给王俊凯一个微笑,“那我们这算什么?同行?”

   他给了个问句,却好像并不在意知道答案,或者说,他根本没想过要什么答案。他站起来,收拾完东西准备离开。王俊凯突然拉住他的手。很突兀的一下,力气并不大,是可以挣开的。

   这只如猫爪子的小肉手和冰冷的尸体不同,正传递着合适的体温,使得易烊千玺不解地望向了王俊凯。

   刚认识不满一小时的美人溺在暖阳下,睫毛轻颤,红唇微张,眼睛干净得如同阳光下的水晶。

   真是美色误事。

   “你戴上手套工作时,很好看。”王俊凯凑近,笑眯眯地说。他们之间的距离被他单方面地给拉近,空气中裹挟着不同的香水味和体温。接触到的皮肤似是有什么在跳跃,跳得本就内向的王俊凯红了半张脸。

 

    易烊千玺不喜欢被压制的感觉,哪怕王俊凯的美貌具有极强的诱惑性。

    他把自己空着的左手压在王俊凯的手上,故意压低声音说:“你也特别好看,顺便柠檬香味很不错。”

    王俊凯的耳尖也迅速染红,被易烊千玺的话搅得晕头转向。这躁动的感觉很陌生,他从没有这样的体验。

    易烊千玺注视了王俊凯几秒,抽出了手,离开了咖啡馆。

 

    王俊凯是个很温柔的人,这一点王源深有体会。他的竹马曾经对化妆的手法不得要领,深夜埋在电脑前,手中挥着刷子。怎么说呢?明明是给死去的人们化妆,可王俊凯的表情却柔和得过分了。

    这个傻子。

    此时此刻,距离听闻王俊凯诉说暗恋故事的日子已过去了一周。王源正在为第一件案子做准备,出庭律师不是他,他只是作为一名新人助手在整理资料。说来也巧,他这次负责的案子涉及到命案,他跟着的大律师为此跑了好几次警局,为搜集证据而辛苦奔波。

   “真是的......”他想起了什么,丢下笔,翻找着自己棕色的笔记本。

 

   “给你。”

   王俊凯走路时的步子很轻,王源总说他是一只猫。他被王源一个电话叫到了家附近的公园,看到了提前抵达的友人后,就绕到人家背后去拍肩。王源早有准备,一弯腰让王俊凯扑了个空。偷袭计划失败,王俊凯吃瘪地坐到无人的秋千上。

   傍晚风袭过,吹响了王源递给王俊凯的纸。

   “易烊千玺的手机号,”王源事不关己地说,“我想你可能需要。觉得亲自交给你选择会比较好,所以没发给你。”

   王俊凯把纸捧在手里。他的舌尖触碰到虎牙,依次默念一排数字。他看了有那么一会儿,王源以为他会把笑呵呵地把号码存入手机,可惜王俊凯没有。他笑笑,将手里的纸捏成一团,往天空上抛。

   “我感觉这会是你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

   “王源,”王俊凯跳起来接住掉落的纸团,“你既然会让我选而不是送我答案,那你肯定算出我会这么做的几率了。”

   王俊凯说得轻飘飘,王源耸肩,不再看他,将视线投向了公园人造池内的落叶。他叹了口气,想王俊凯这次肯定要跌跟头。“所以,”他斟酌了下用词,“你究竟喜欢他什么呢?”他被此困惑了一段时间,待发觉王俊凯是认真的后,他才迫切想要找寻到问题的关键。

   “安稳。他让我感觉安稳,以前是,现在也是。”

   安稳这个理由,王源听过两次,一次是王俊凯想成为入殓师时告诉他的,一次是现在。

   他怕是劝不住他了。

   

 

   七点整,易烊千玺准时下班。他并非每天都有事要干,所以有着相当的自由度,这也是他喜欢的氛围。偶尔半夜会被叫起去现场,但之后又可以进行调休。他对这份职业很满意,也期待在将来能看到弟弟管理公司的模样。他亲弟弟和他不一样,从小就喜欢金融和商科。长子的他本该循着父母的安排走,然而小时候的一次死里逃生成了他改变人生的初衷。

   他的公寓不近,挤地铁又让厌恶肌肤接触的易烊千玺窒息,因此他是开车来回上班的。车门被拉开,从里窜出来一股淡淡的柠檬香味。车内的空气清香剂是易烊千玺随机买的,柠檬味是今天刚换上的,一切都只是个巧合。

   但就是这个巧合令他想到了同样沾有柠檬味的王俊凯。

   没理由啊。

   王俊凯是个值得多看几眼的美人,和他见过两次面,虽然第二次更像是某人蓄谋已久的巧合。

   那我为什么?易烊千玺突然郁闷起来,系上了安全带。

   他少有地感到芒背在刺。

 

   王俊凯握着纸杯,面带灰尘地缩在树下。他可怜兮兮地啜了口水,桃花眼往冒火的电影院相反的方向张望。

   清澈的瞳孔衬托出我的焦躁。这是易烊千玺在见到和浑浊的浓烟不同的、那双流连忘返于脑海里的眼睛时的第一个想法。

   “你......”还好吗?他走近他,想问问情况。

   王俊凯没给他时间问完。在易烊千玺看到他的瞬间,他也发现了他。王俊凯抹了把狼狈的脸,擦完后手又不知道往哪里搁。带着安定气息靠过来的法医让刚逃出火海的他顿时放松神经,用几乎是怕来者离开的速度靠上了易烊千玺的肩膀。

   “抱歉,就一会儿。” 

   易烊千玺讨厌肢体接触。他现在和王俊凯离得太近,几乎一转视线就能碰到那人脸上的烟灰,口袋里的手机震个不停,多半来自在他回家半途中让他直接去现场的组长。毫无疑问他的下一步应是推开王俊凯,和他说明自己需要勘验现场,可他就是半步没走,手搭在他人的手臂上。

   “没事了,谢谢。”王俊凯垂下头,快速移开。

   “你可以先回家,这里一时半会好不了。”

   “我能在这等你吗?” 

   易烊千玺戴上手套的动作顿了几秒,几乎是一下子就背过身,“随便。”他说完,头也不回地去了现场。烧焦的尸体早就被移出了电影院,刘志宏正在做鉴定,瞧见他,咬牙切齿地开始一连串质问。易烊千玺闻着刺鼻的焦味,放弃为自己做辩解,一门心思投入工作。

   “是生前被烧还是死后?”

   “从死者所呈现的状态来说无法判断,具体情况还是得看皮肤组织和呼吸道内的残留物,”刘志宏拍拍身边的助理,“抬回去吧,留在现场也没用。”

   易烊千玺从蹲姿恢复到了站姿,“这场面还真是似曾相识。还记得我和你提过的死里逃生吗?那个时候死者可就坐我旁边。”

   刘志宏干笑几下,碰碰他的手臂,告诉他有人一直在看着这边。他抬头,发现是在原地安静等待的王俊凯。乖巧得很。

   他把大脑分成了两半,一半在搜集现场的情况,一半将其他人都撇了个干净,只留他和美人。

   逐渐消散的浓烟摇曳于晚风中,王俊凯脏兮兮的小脸愈发得清晰。

 

   原来如此。

 

   “有什么要说的吗?”

   易烊千玺在开王俊凯回去的路上主动问起。他的理论知识很好,偏偏没有实战经验,从旁观者的角度去分析别人很简单,挨到自己身上又是另一个结果了。一见钟情太不靠谱了,他不信这个。

   “嗯?这么关心我了?”王俊凯开个小玩笑,但对易烊千玺效果不佳。开车的人顿挂上后悔的表情,无所谓地说那抱歉,问错了。

   “诶,别,算了算了,”王俊凯靠上车窗,微微眯起湿漉漉的眼睛,“千玺,实际上这不是我第一次遇上事故。”

   易烊千玺一时语塞,幻想阻止王俊凯突然开始的推心置腹,然而现实则是他用出汗的手安抚住了王俊凯起伏的胸口。

   “那个时候我还在中二期,被烟熏地大哭。有个同龄的孩子拉着我出去,他的手很凉,人出其得冷静,明明那么小的人。我受到鼓舞,也不再哭了,后来是那孩子的叔叔救了我们。”

   “所以你才选择了这份职业。”易烊千玺分析得异常肯定。

   “是的。给与冰冷的,甚至是面目全非的人们定格的美丽,我想这就是那场大火给我的改变。”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将车停下,停在了王俊凯家楼下。

   “谢谢,辛苦了。”王俊凯解开安全带,却没有急着下车,似乎还未从回忆里脱身。

   “你说你记忆很好,”易烊千玺冷不丁地发声,犹豫了几秒又接着说,“那天很及时地来了一场大雨。”

    王俊凯笑得惆怅,心跳却加速。他点点头,“嗯,对,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所以想必那个孩子的名字你也记得。”

   “是呀,是他带给我平稳的感觉。” 

 

   “你别害怕,弯腰这边走。别去看那边!”

   “千玺!”

   “是我叔叔来了。”

    千玺,千玺。他一记就是很多年。


    一阵沉默,谁都没有打开车门。

 

   “千玺,要接吻吗?”

   “......”易烊千玺觉得那颤抖的声音有点可爱。他默不作声。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

   他在几个选项中来回徘徊,看到王俊凯紧闭的双眼和嘴唇靠近时,最后还是默许了。这是一个没有任何杂念的、纯净的触碰,亦如王俊凯给易烊千玺的感觉。车窗很干净,窗外灯火通明,窗内片刻温暖。

   职业让他们平时接触的大多都是永恒的冰凉,但王俊凯却是流动着的美丽和温暖。

 

   简单的吻犹如钥匙,开启了易烊千玺寻找旧事的旅程。他努力地将封存的回忆拼装在一起,某个哭红鼻子的小朋友抱上去似乎还带着柔和的柠檬香味。

   怎么和看人生的走马灯似的?他暂停了回忆。

   

   易烊千玺目送王俊凯回了家。没有任何表示地。

 

   王源在机场和王俊凯道别时,对方红肿的桃花眼让他尴尬地抹汗。他重复着前几天的话,和王俊凯说你都没表白,怎么知道失恋了呢。王俊凯提起这事就委屈,拎着随身行李也重复解释道,他对我亲他这事根本无动于衷,真要命,这事太难,就好比新手带着一级装备去单挑游戏里隐藏的最终BOSS。王源捂着胃甩出自己的名片,说我是律师真不是情感专家,抓着我哭诉也没用。王俊凯觉得此话有理,便没精打采地准备过安检,王源拖住他蓝色的小行李箱,忽然严肃地问:“真就那么打算逃去日本啦?”

   王俊凯乐了,拍开他的手,“当然不,我去看我老师,给自己放假呗。”

   “回来后不再喜欢了?”

   “谁知道呢?谁知道呢……”王俊凯嘟囔道,眼睛垂得低低的。

   王源明白王俊凯心里藏事,也不揭穿,就应了句,放人进去了。王俊凯上周来找他喝酒,王源本人对见面没几次就爱得真情实感这现状感到疑惑不解。王俊凯回忆着幼时的那场火灾,他安慰不上什么有用的话,直到王俊凯告诉王源要去日本后,他才发表言论。

   “你是打算让我转述给他吗?”他询问。

   “要是他来找你的话,”王俊凯舔舔因酒精作用而变红润的嘴唇,“我和他没有联系方式,但是你们有。人活着总会有点侥幸的心理。”

   这家伙恐怕是个腹黑。

   王源想,并且于今日证实了这个想法。他看悠闲地喝咖啡的易烊千玺,一时不知谁才是真正的当事人。在他仅有的几次工作接触中,易烊千玺是个专业度极高的法医,从不主动说话,但一追问就能回答得滴水不漏。总结一下就是具备理性的聪明,和王俊凯感性的聪明恰恰相反。

   他考律师证的某段时间里非常爱看星座运势,他老是说王俊凯有时表现得像个非典型的处女座。

   “想不到我会找你吧。”

   “倒也不能这么说,该想到的我都会想到。抱歉职业病。”王源补充了一句。

   易烊千玺放下手里的杯子,直截了当,“那你应该猜得到我想从你这得到的信息。”

   “的确,”王源回答得漫不经心,“但我必须知道理由。I mean, 你总不能让我出卖灵魂。”

   “因为王俊凯啊。”易烊千玺理所当然地应答,表情坦然自若,让王源错觉以为自己被这两人联合起来整蛊了。他喝了口苦涩的黑咖啡,重提气势,“恕我直言,你们俩就是陌生人。一见钟情,不存在的。”

   “确实,我也不信。可这词不适用于描述我和王俊凯,你难道不知道吗?”

    王源叹口气,递出早已写好信息的纸,指明这就是王俊凯吩咐的,“我以为你这个理性头脑的人能避免和他一块发疯。”

    易烊千玺笑笑,“其实我每次和王俊凯见面,总是会有不如意,我也不喜欢主动追求的人。但并不是所有事都能理性去考虑,当然这类人是存在的,恰巧我不是,王俊凯也不是。”

    他没回复,继而带着好奇地打探易烊千玺的星座。被问愣的法医反应过来后就他嘲笑迷信,王源耸耸肩,成功地套出易烊千玺是射手座的情报。他直言不讳地指出,“按理来说你和小凯不合适,可你们两个都不是个典型。” 

   “你关心的重点难道不该在我要去找王俊凯的原因上吗?”易烊千玺把玩手里的耳机,“不过你要是真问,我也没打算和你实话实说。”

    王源抽搐了几下嘴角,嫌弃地冷笑一声,纤长的手指撕开饼干的包装,“你说给王俊凯听就行了,和我说干嘛,这是你们的事。不过我是有些忠告给你。王俊凯很黏人的,你自己以后做好准备,受不了就早点离开。”

 

   “你也别误会小凯脆弱,也别指望他会把你当成所有。他入行后曾被人问过一个问题——“要是某一天需要他去化妆的是他最重要的人,会怎么做”,很多人都会受不了那个场景吧?但小凯却说他会亲自做那个最后的道别人。”

   离开座位前,被王源告知了这么一句话。耀眼的阳光染亮了航迹云,易烊千玺抬手用王源给的纸遮住光线。

   感受到了别样的温度,他笑出了梨涡。最近他笑的次数明显增多,他觉得这不是件坏事。

 

   王俊凯从不掩饰对镰仓的喜爱。

   他的老师在东京周边租了间大庭院,他总爱坐在庭院内看夜晚的天空。晚风一吹,廊上的风铃振动,风铃上的樱花也像是因为风变成了落樱。

   一旦做好的计划他是很难去推翻的,所以就算今天下雨,他依旧撑着伞去坐了江之岛电铁。

   坐到镰仓高校站下了车。雨天,就连有名的大海都阴蒙蒙的一片。这样的天反而更适合慢慢地散步。王俊凯望着驶过的江之电,听着闸口处的提示音,惬意地闭上眼睛。

   “透明的伞,很适合你。”

   他被熟悉的磁性嗓音吓了一跳,呼吸一滞,以至于转身确认的时候,他的桃花眼还睁得很大,衣服沾到了从雨伞上被甩下来的水滴。

   “你,你怎么知道?不对,你怎么会来?”王俊凯话都说不利索,连续地将雨伞换了几个方向来掩饰尴尬。

   “你把日程都告诉了你的好朋友,不就是算好我会来吗?我休假。”

   王俊凯无奈地苦笑,“不,我真没有底气,只是往好的方面想罢了。过了这么多天,我早就不再多想了。”

    “那你应该去想。顺便告诉你个秘密——如果某一天,我需要去检验最重要的人,我想我会亲自动手去解刨出真相。这么一看,我们俩挺像。”

    “王源连这个都告诉你了吗?真多嘴,你该不会是因为这点才来找我的?”他略羞涩地挠挠脸颊,眼巴巴地望着逼近的、撑着暗红色伞的某人。

    “你......”

    “你把伞收好。”

    他乖乖听了话。

    “我说不上来找你的理由,可我就是来了。”王俊凯的手被一只温度较低的手握住,他忍不住吸了口气。

    “你确定你对我的感觉与我对你的同等吗?”

 

    “千玺?”美人没得到答案,不满地叫了声在梦里听了很多遍的名字。

    “嘘。听,雨下大了,和火灾那天的一模一样。”

    他的脑袋被与雨水相似的温度的手掌禁锢住。

    他们躲在暗红色下接吻。空气散透着冰凉潮湿,王俊凯颤抖的嘴唇却温暖如春。

    伞下伞外,两个世界。

 

    王俊凯从梦中惊醒。他从长凳上爬起来,折好的伞掉落在地上。远处的电铁叮叮当当地开来,他拿冰冷的手擦擦冰冷的脸,但无济于事,因为他浑身都湿透了。

    他眺望远处的海,差点受阴郁的氛围影响而落下了泪。

    “小凯。” 

    他慌慌张张地回过头。

    “今天身上的柠檬香味很适合你。”

    

    王俊凯再次深爱上了镰仓。


END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夏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